close

 

Hola mis amores, 我是Holly

今天想和你們分享我目前學習西文的狀況、心得和我採用的學習方法,希望多少對也正在學西文的你有點幫助。

 

先說從去年四月開始我到語言中心教室上課,然後11月去考了DELE A2,可能因為疫情關係,證書到上個月終於飄揚過海到我手上了,那時候先收到通過的郵件,我超級開心的,因為我原本以為會低空飛過,結果拿到的分數還不錯。

但那時候不管會不會通過,我就是直接繼續準備學習B1的內容,不過後來因為工作變動的關係,我沒有再到任何的語言中心教室上課,改採線上1對1課程,對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。

 

我覺得我很幸運,跟到很好的老師,雖然老師會幫我安排課程內容,但我自己還是有買教科書,

536002.jpg

我覺得這種教科書適合奠定基礎,內容也不會太艱澀,但如果真的要去考DELE,我還是建議要做考試用書的練習題,可以增加字彙量,也可以熟悉DELE考試的作風,對我來說閱讀真的很容易被陷阱害到,所以有練多少有幫助。

那時候考完A2,我原本打算衝今年中的B1,但因為平時要工作,工作也挺忙得,發現完全來不及,而且B1要做很多練習,可能也加上我在初期打的基礎不夠穩,我的學習速度比別人要慢一些,所以我決定給自己多一點時間。

 

而因為去年2020年DELE的題型有些變動,上個月我在Amazon買了新版題本,

536004.jpg

這本我是在Youtube看到一位西班牙DELE考官介紹的,台灣目前還沒看到有人販售,所以想做練習的人也可以上亞馬遜買,一本大概三百多台幣,我一次買了B1和B2的題本,加上運費一千出頭,而且很快一周就收到了,這題本的音檔是放在YouTube,我覺得練聽力的時候也很方便,題本裡面會標示這題的音檔在幾分鐘幾秒這樣,也解決現在很多筆電沒有做CD槽的問題,

 

 

536003.jpg

但如果手上只有之前這種的題本,我覺得也沒什麼問題,我反倒認為之前的題本難度比較高,在內容、主題模組上還是很完整的。

 

 

 

之前<La casa del papal 紙房子>在Netflix上面不是滿火的嗎,我想說順便練練西班牙口音的聽力,結果兩周我就把四季追完了,因為我也很喜歡這部的劇情,然後我覺得Netflix很方便的一點是,我可以按暫停,轉西文字看看他說的句子是在說什麼,因為他們說話速度真的太快了,個人偏心比較喜歡拉美口音和拉美文化,所以其實我在線上課程也都是跟著中南美洲的老師上課,我覺得學習這種事情,自己喜歡、學得開心還是比較重要的,但DELE考試中,也不完全100%都只出現西班牙的口音和單字,所以兩邊都有接觸的話,對考試還是有幫助的。

 

然後除了看看電影、聽聽西文歌,我在Youtube上也有追蹤一些西班牙語老師,每天就點開一兩個影片聽他們說話,有時候學一些新的句子和用法,現在對我來說最難的是口說,因為我常常文法都會亂套,但反正就是多練習吧,如果跟我一樣有跟著老師上課的話,就可以把握和老師對話的機會,平時也可以寫寫日記阿,或寫作題目練習,FB也可以多追蹤一些西文教學的粉絲專業,盡量讓自己可以很容易接觸到西文的聽說讀寫,很快就可以進步。

 

我自己最近也覺得好像到了一個瓶頸,卡在一個地方上不去,但我翻出以前的講義,原本以前閱讀的速度很慢就算了,還有很多不認識的單字,但現在相對容易很多,你會發現自己真的是進步了不少,在看全西文的影片時,不知不覺也能自然聽得懂他在說什麼,所以不要太苛責自己,多鼓勵自己,每一天一點一點練習,累積下來一定會有進步,

最重要的是,對西班牙語保持熱情!今天就先分享到這,大家一起加油,ÁNIMO!

arrow
arrow

    Holly荷莉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